学院概况

    光电技术研究院由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原芜湖电真空研究所)于2002年联合组建,开创了产学研合作新的发展道路。研究院本着产、学、研相结合,教育、科技共同发展的宗旨,充分利用校所各自的优势,整合人才和科研资源,共同推进光电技术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研究院围新型显示和微波技术中的关键问题,开展系统研究,取得了一批代表性成果,部分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究院现有教师20余名,主要科研骨干由毕业于欧美高校的博士和博士后人员组成。拥有包括“安徽省特种显示创新团队”在内的一支多学科交叉的高水平显示技术研究队伍。

    研究院一直保持着特种显示领域国内领先的优势,是国家定点承担军用特种显示器件的专业研究机构。先后承担了包括载人航天工程、核高基、国家973、863、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工程和国家重点科研攻关任务共100余项,每年获授权或受理的关键核心技术发明专利数十项,为国家航天航空工程、重点国防工程作出了重要贡献。研究院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中航工业集团、京东方集团、广东TCL集团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