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寒假温馨提示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7/01/13浏览量:160

2017年寒假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为了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祥和的假期,特提醒广大同学注意以下事项:

(一)宿舍安全

1. 离校前请将自己的物品妥善保管好,必要的证件要随身携带,银行卡、现金及贵重物品请带回家,不要存放在寝室,以免丢失、被盗。

2. 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一定要切断寝室所有电源、关闭水龙头、锁好寝室门窗。

(二)人身财产安全

1. 回家途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尽量少带现金,包随身携带,不要离手,防止扒窃、拎包、抢夺、抢劫案件的发生;

2. 切勿轻信不明电话、短信和网络信息,不要听信别人的花言巧语,牢记 “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上当受骗。

3. 勤工助学、外出实习,注意核实单位信息,谨防非法传销组织和社会中介的各种欺骗手段。

4. 寒假期间要崇尚勤俭节约,树立文明、理性、科学消费观念,增强风险意识,拒绝不良网络贷款。

(三)交通安全

1. 假期外出请结伴而行,告知亲友行程,注意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而造成意外伤害。

2. 注意出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无牌无证车辆。

(四)留校学生管理

1. 假期期间延迟回家、留校、提前返校的同学必须事先征得家长同意,并报学院进行审批,未经审批者不得擅自在学校宿舍住宿。

2. 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学校将从1月18日起对无留校学生的寝室进行断水断电。

3. 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应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遵守学生宿舍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管理制度,注意人身与财物安全,与同学、家长、、导师、辅导员保持联系。

4. 如遇到突发情况,同学们应冷静对待,妥善处理,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校内报警电话63831110),并告知家长和导师、辅导员老师。

同学们,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大家应回家与家人团聚,陪伴父母度过一个欢乐、温馨的假期。同时,同学们也要科学安排假期生活,注重劳逸结合,将假期做为个人大学生活总结、提升、谋划的重要契机,鼓励大家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调查、参观学习、文明创建等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充分展示合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假期快乐,健康平安!

 

 2017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