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显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7/05/25浏览量:1128


  继“安徽省茶叶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被国家批准立项后,依托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和合肥工业大学组建的“安徽省现代显示技术重点实验室”近日又获科技部批准。这标志着安徽省现代显示技术研究已达国内领先水平。

  现代显示技术是信息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省在国内较早地开展了这方面研究,经过数年的积累和发展,在军用特种显示模块及系统研究、立体显示研究、头盔显示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取得了一大批研究成果,研究水平国内领先,部分研究成果已经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安徽省现代显示技术重点实验室将瞄准现代显示技术发展方向和前沿,整合国内资源,重点开展复杂条件下显示技术及系统和立体信息显示技术的研究。它的建设和发展对推动我国现代显示技术的进一步提升和打造安徽省平板显示国家级基地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安徽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