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精仪讲堂”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光电技术研究院(合肥现代显示研究院)编辑:发布日期:2021/04/24浏览量:14

   421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邀请劳召欣研究员、常松涛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飞秒激光打印引导自组装制备功能微结构及其应用》《浅谈光电成像设备的设计与制造》的学术报告。学院八十多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邱龙臻主持。

报告中,劳召欣老师主要介绍了飞秒激光复合微纳加工方法,并详细阐述了近年来所进行的研究工作,包括各向异性毛细力自组装、仿生微管道制备、柔性基底可调谐毛细力自组装、金属纳米间隙结构等代表性成果。常松涛分别从各类光电成像设备的设计与制造、设备研制过程、成像系统研制技能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其在特种光电成像系统设计和辐射定标测量理论等方面取得科研成果。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报告,我院师生开阔了研究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尤其使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们受益匪浅。